猪兔国王的子民

“这是最后一次了。”

(桐岛家的童养媳2)

桐嶋夏也视角。
我心里乱乱的。
这么多年了,头一次不知道该对一个人说点什么好。
我大致沉默了很久,只听见凛说一句.你们认识啊?
  我顿时清醒过来。
天呐天呐这可怎么办我还说点什么好!
“好久不见呐夏也桑。”
我慌了慌,“是啊,真的是太久了。”
当年没怎么和她好好打招呼就走了,我内心挺内疚的。
正好,问问她在读那所大学吧。
“你…”
“美川准备读哪所大学?是东京本地的吗?”凛说到。
喂臭小子,你把我该问的问了!
“我的第一志愿就是东京大学,我想一直留在东京。”
   留在东京啊。
是因为凛吗。
真是的。为什么我非要瞎想到起飞啊。

可是,我感觉到了无尽的尴尬。
“对不起。我先走了。”我打了个招呼赶紧离开。

反正,她也不会在意的吧。

回家后,我躺在床上,静静思考着今天发生的事情。
美川是和凛在交往吗。

我,想到了以前。
那天,照旧和郁弥一起回家。可是今天吃过了晚饭,旁边屋子里的灯也没有亮。
  美川的哥哥因为要上补习班所以每天很晚才回来,深夜之前一直都是美川一个人在家的。
  我准备去学校找她。
快到学校的时候,正好她朝我迎面走来。
她看到我,眼睛里突然有了光。

“你怎么出来这么晚?”我问到。
美川挠挠头,“今天被英语老师留下了…”
我突然笑出声来。
“你为什么只有英语成绩上不去呢?”
“语言这东西,懂不就好了,干嘛还要在意这些婆婆妈妈的东西呢。”
每次都会被这丫头的冷幽默逗笑。
“好了,回家吧。”我对她说。

“谢谢夏也哥今天来接我。”

“没关系啊,以后你不要被老师留下以后我们天天一起回家。”

沉默了一会,只听到她说——
“我可以拉夏也哥的手吗?”
我不解的看着她,她却突然对上我的眼神。
“就一会好不好。”
我怔了一会,答应了她的请求。
“好啊。”
她开心的跟着傻瓜似的。
她拉住我的手,对我说“快回家吧夏也哥。”

“夏也哥的手凉凉的好舒服。”

“是——吗???”我莫名有点不好意思。
(回忆结束)

这么多年对她一点感情都没有我自己都不相信。

不知道什么时候对她产生了感情,也许是上次拉了手,也许,很早就有了。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